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

有話跟妳說:去做一件有意義的事,讓此生了無遺憾!

這學期妳來上農耕課,開始一段學習以~友善方式,栽培作物,整學期在課堂上,妳從未問過任何有關栽培的問題。
偶而下課時,妳會跟我談論目前的處境,在編輯職場那麼多年,妳無法從工作中,找尋妳的快樂,對原生家庭的糾葛與互相依附,也一直困擾妳的此生。
妳渴望從我這裡得到一個答案,一個自我解套的方式,但我~做不到。
因為我無法解決他人的人生問題。
那不是我的工作也不是我應該去嘗試的。
我們無法探知此生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,從小到大,有些人遭遇原生家庭與社會總總困境與傷害,包括我自己,也有個虐待狂的老爹。
當年紀更長時,我瞭解此生發生在我身上的任何事,都是『應該』的,這都是內在生命成長的淬鍊,那只是我們永恆的生命過程中,必須經歷的過程。
每一個人都會經歷不同的遭遇,那是生命輪迴的過程。
那如何看待此生遭遇的不幸呢?我選擇『接受』與『放下』,我父親加諸我的,就到此為止。
我不需要再繼續『複製』不好的『模式』給下一代。
我選擇重新開始,那是全然的~自由!去釋放自己真實的自由。
從15歲離開家庭至今,我很少回老家,雖然父親去世很早,但當他活著時候,我也讓父親知道,他無法在『宰制』家裡的任何人。
真正的孝順或體恤不存在被壓抑的心緒裡,只有自己堅定,才有轉化的餘地,那才是此生對自己生命最真實的態度。
妳不能一直沈溺於自己的無奈,那無法讓妳有勇氣去追尋自我的開拓。
從鏡子前面去看看自己,然後找到自己『不完美』的部分,有嗎?應該沒有~所以!從現在開始,要『接受自己的全部』,想一想妳還有能力去做什麼,做什麼都好,就是知道自己『有能力』去追求有意義的人生,上帝不會讓追尋有意義的人匱乏的,無論財富或是人的相互關係。除非這理想在妳的內心,是沒有任何意義。
妳的學習與努力,經過幾年後,會發光發熱,自然而然傳遞出去。

不要去妄求得到無形的能力,能跟無形溝通有啥意義呢?就算去算盡自己的命,也無法開拓自己的人生。妳決定自己有意義比較重要,所以!從現在開始,讓自己的語言與思維,開始『肯定』自己,這最最最最重要,其他對自己一切不完美的想法,都是妳無法實踐的負面能量~那為什麼要把這些垃圾強諸在自己的心緒裡呢?
當妳告訴我離開職場時,卻又擔心未來的經濟狀況!
當妳告訴我想要去一個農場工作時,卻又擔心收入會減少!
去想妳要的,不要去想不要的,妳的人生要自己去實踐,去突破,沒有人應該告訴妳~決定什麼?妳要決定自己去『做』什麼!
上帝賦予正常人類自有療癒的機制,無論身體或是心理,不要把這樣的利器,深埋在內心黑暗洪流裡。
有一天當妳能分享與服務時,妳會發現,這世界上最接近內在靈性深處,不是妳是誰,而是妳更本不會知道上帝透過妳傳遞了光與愛。
喔!當然是免費的,那是偉大靈性的工具。
當妳跟我說~上了我的課,已經開始實踐不食用任何動物性的食物時。
我撇見妳內在一絲光芒,那是妳眼神的堅毅。
因為妳不想再餐桌上,傷害任何動物。
妳開始接受自己栽種食物的美味,無關乎葷食與素食的對立。
我對妳~最後!還是那句話,去做一件有意義的事,讓此生了無遺憾!

摘自陳琦俊老師facebook "有話跟妳說:去做一件有意義的事,讓此生了無遺憾!"

沒有留言: